闭着眼梦游

你一定不知道这里原来还可以有这么多好玩的!

东经日语一起来看看吧~

细数日本的城市,你一定说的上来东京、京都、北海道,但对于日本第三大岛九州,你可能还比较陌生。

有人戏称九州是日本的“乡下”,的确,相比东京、大阪的繁华,这里显得更加质朴静谧,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滋味。

当你在东京迷失时,鹿儿岛的梅花鹿从身边窜过。

当你在京都人挤人时,汤布院的小火车从山峦里驶过。

当你在北海道抢酒店时,藤公园的紫藤花静静开放。

日本的“乡下”——九州,你一定不知道这里原来还可以有这么多好玩的!

日本九州并不是有九个地方组成,其实目前九州有七个县,包括大分县、宫崎县、福冈县、佐贺县、长崎县(含五岛列岛和对马岛)、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含大隅诸岛和奄美群岛)等7县。每个小县城都别有滋味,其中不同的滋味与特色下面就为你一一道。


福冈

|| 河内藤园穿越梦幻的紫色隧道



这些梦幻的紫藤花隧道图,相信你就算你没去过,也一定在网上见过。紫藤隧道坐落于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河内藤园中,每年的樱花季节过后,随之到来的是紫藤花,4月至5月是观赏紫藤隧道的最佳时间。“河内藤园”是日本屈指可数的的私人紫藤花园,为了保护藤木,藤园的主人进行严格管理,因此并不特别热衷于宣传,但想不到口口相传之下,河内藤园还是火了。白天的河内藤园就已经美得不行了,到了晚上,在灯光的衬托下,更是美得仿佛不似人间。

福冈其他不可错过的体验

1、一风堂大名店,来一碗正宗拉面。(30年传统拉面人情味)

2、太宰府天满宫,求一只学问之签。

3、去星巴克天满宫店喝咖啡(你一定想不到它是隈研吾设计的!!)


鹿儿岛

|| 白谷云水峡宫崎骏也神往的秘林

来鹿儿岛一定要来屋久岛,虽然这个小岛不被多数人知道,但这个小岛可是那些“宫崎迷”们最向往的“旅游朝圣”目的地之一哦。岛上的白谷云水峡,是宫崎骏的名作《幽灵公主》取景地,这里也是大导演本人十分神往的地方。

屋久岛的登山线路非常适合初学者,一路上,时不时就能见到猴子和鹿,还能遇到梦幻的心形树洞,一草一木,都让你仿若身处神秘的童话世界。


|| 奄美大岛堪比冲绳的蓝海

奄美群岛位于冲绳与鹿儿岛之间, 这里的海和冲绳的很是接近。有以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规模而著称的珊瑚礁,和透明度超群的海洋,潜水的人儿很多。奄美大岛北部的红树原生林,在这里可以体验皮划艇观光,如同置身热带雨林一般。

鹿儿岛不可错过的体验

1、海岸沙浴温泉,面朝大海泡沙浴

2、奄美大岛,俯瞰堪比冲绳的蓝海

3、白谷雲水峡徒步,走进宫崎骏的隐秘森林

4、看萨摩玻璃工艺吹制、切割过程


佐贺

|| 赤绘座在有田烧上学作画


有田町被称为日本的“景德镇”,这里生产的“有田烧”也是颇具盛名的。日本的瓷器虽源于中国,却也在百年进程中自成一格。在已有400年历史的老店柿右卫门窑,还可以看到工匠们制作陶瓷的整个过程,虽然我们一时间烧制不出这些精致的瓷器,但是不用担心,这里除了有田烧外还有闻名的“赤绘”可以让我们尽情发挥。


赤绘就是在瓷器上绘画后用低温再次进行窑烧的方法,如果你也想在这些瓷器上“涂鸦”,制作一份属于自己的“有田烧”的话,就去有田邮局对面的赤绘座看看吧,这是一家专门为有兴趣体验赤绘的人而设的手工作坊。

佐贺不可错过的体验

1、到柿右卫门窑,看工匠制陶。


宫崎

|| 高千惠峡谷划船穿行在峡谷瀑布中


高千穂峡谷为阿苏山的火山活动所形成,约30万年前的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碎屑流沿着当时的五濑川留下,冷却后产生了具有柱状节理的火成岩;后再经五濑川河水的侵蚀,形成了今天高达80米至100米,绵延7公里的断崖。

这里最神奇的景色就是深谷与飞瀑的相映成趣,如果泛舟峡谷之中,便可看到真名井瀑布从17米高空跌落谷底。如果不想划船,可以沿着步道走到瀑布附近,看一看这幽深峡谷的美。

宫崎不可错过的体验

1、高千穂峡谷是日本有很多传说的地方,如果运气好,能在夜里赶上高千穂的神乐。


大分

|| 汤布院山峦中穿过的童话火车




汤布院作为日本本地人最喜欢的温泉乡,与别府市只有一山之隔。这里经常轻雾缭绕,使汤布院这个遗世独立的小城更具有灵性之美。汤布院位于群山环抱之中,山间是一片田园风光,据说这里还是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画龙猫时的灵感发源地。

这里最富盛名的小火车,伴着铁轨的轰隆隆声从山峦间穿过,简直就像直接从宫崎骏童话里开出来一样,满满的治愈感。令人流连忘返的古老街道,各具特色的美术馆,800多处温泉形成了一座风情无限的温泉乡。


大分其他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汤坪街道游逛一整天,发现文艺私藏的小店。(喜欢安静的可以不走到主街)

2、发现藏在山间路边的咖啡馆、美术馆。

3、金鳞湖,发现季节更替的灵气美。

4、乘坐怀旧绿皮火车,穿行在田园稻香间(车常常坐满,务必提前预定)

5、不可错过的B Speak蛋糕卷,本地人也会排队买!


|| 别府地狱温泉温泉也可以用来欣赏


别府地狱温泉,位于日本大分县中部的别府县。别府地区温泉众多,是很好的旅游之地。不过别府温泉最吸引人的地方居然不是泡,而是看,其中最有名的是别府八大地狱温泉,分别为: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

这些“地狱”中最有名的是血之池地狱和海地狱,听名字也许你就能猜到,它们分别是红色和蓝色的温泉。地狱温泉的温度高达98℃,因此只能看,不能泡,可以品尝独特的温泉鸡蛋。

大分不可错过的体验

1、日田千年灯节,每年11月大分就变成了灯的海洋。


长崎

|| 九十九岛散落海面的绿翡翠

从佐世保到平户绵延约25公里的海面上,有无数个散落其间,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岛屿,就是长崎的海上首席景点九十九岛。

这些岛屿上大多无人居住,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态特质,仿若翡翠般散落海面,仅仅用美都无法形容九十九岛的景致。要想认识九十九岛除了搭乘游览船之外,也可以体验无人岛上岸、海上独木舟或游艇。

长崎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吃货的天堂,品味生蚝大餐。

2、如果是One Piece 的死忠粉,就要预定海贼王主题的邮轮。


熊本

|| 阿苏活火山火山之神


熊本县也是自然资源丰富,景点繁多的旅游胜地。并且这里的旅游交通要比鹿儿岛和宫崎县要方便很多。熊本县的阿苏火山,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坡口火山,其中的中岳火山口至今仍会不定时地喷发。天气好的情况下,站在阿苏火山乌帽子岳与杵岛岳之间平台上的火山博物馆前就能眺望整个阿苏连岳的壮丽景观。如果中岳火山口相对平静,人们还可以坐缆车到中岳的展望台,近距离观察这个仍在动的火山口和蓝色的火山湖。

熊本不可错过的体验

1、乘坐南阿苏的小火车,看一路美景。


本文章转载自东经日语


评论